给18岁自己的话—易烊千玺

温火里的诗写:

快要见面了,首先祝你18岁生日快乐。




都说成长是最孤独的旅程,但你是幸运的。




站在镁光灯下的这五年,有时候会累,但是有身后那么多的爱在陪伴,让努力跟坚持都变得不那么沉重。




已经成年,18岁的你能做的不多,继续让爱你的人为之骄傲,让自己继续成为想成为的人。




你应该去走一走、听一听、看一看,这世界一片光亮的同时,在那些未被照射到的角落,不为人知的辛酸疾苦,也需要你去探寻和担当。利公益人之事,当以身体之,希望你走得更远、做得更多。




说实话,已经回到大学校园里,你很开心吧,这是用那些写废的笔和数不清的试卷换来的礼物得来不易,你呢,就好好珍惜。




今年跟前辈们合作拍了几部戏,也开始在中戏里扎根学习,你开始喜欢话剧,喜欢在表演中打开自己释放情绪,你觉得表演是一件严肃又好玩的事,想好好演戏,做个好演员,那其实要更用心生活,艺术工作者的敏锐需要更多生活阅历的浇灌,努力用眼睛探索生活高低,用双手感知世间凉暖吧。




你今年还爱上了泥塑,有时候就拿着泥随手瞎捏,捏着捏着心里就有了轮廓,然后越来越清晰。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,现在你会更熟练了吧,如果还没有特别满意,18岁就继续努力吧。除此之外,也要多读书多看报,多吃早饭多晨跑,更注意健康生活,提高生活质量。18岁的你也许还是不大说话,就继续用音乐来表达。把想说的话、想分享的态度,用舞蹈来传递。今年你尝试摸索新的突破点,尝试新的音乐风格,新的舞种,你自己还是挺满意的,希望期待看到你的更多的变化。




检视过去的日子,你有时候会想“以前的易烊千玺好像有股傻劲儿”,所以还挺好奇18岁了,隔着成年的分水岭,回头看会又有什么感觉。




知道你经常跟自己对话,但是想到18岁的到来,虽然说这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,但多少还有些别样的憧憬吧?终于要长成一个成年人了,无论是旅行、开车做自己都变得容易,而相对的,你所决定要做的每一件 事情,也将变得没那么容易,注视你的目光也将渐渐严厉,就把这个身份转变,看成是像是游戏打怪升级的奖励,下一关会怎样呢?也许,会遇到一些挫折,听到一些声音,但热血难凉,赤子无惧。铺满鲜花的道路继续美好,荆棘之地也要昂首闯荡。18岁,加油!




From: 17岁的易烊千玺

评论
热度(3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yangXxi | Powered by LOFTER